春回大地!送你 《春之声圆舞曲》大合集

《春之声圆舞曲》(Voices of Spring)是奥地利著名音乐家小约翰·施特劳斯的不朽名作,创作于1883年。当时小约翰·施特劳斯年近六旬,在一个晚上即兴创作完成的。

 

《春之声圆舞曲》也是历年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上演出最多的曲目之一。曲子充满了活力,处处散发着青春的气息。华丽、热情奔放的旋律如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:春暖花开,万物萌动,撩动人们愉悦的心情……

2006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

安德烈·瑞欧 华丽现场版

声乐歌词大意:

小鸟甜蜜地歌唱

小丘和山谷闪耀着光彩

谷音在回响

啊,春天穿着魅力的衣裳

同我们在一起

我们沐浴着明媚的阳光

忘掉了恐惧和悲伤

在这晴朗的日子里

我们奔跑,欢笑,游玩

约翰·施特劳斯(德语:Johann Strauss),奥地利著名的作曲家、指挥家、小提琴家。他自幼酷爱音乐,7岁便开始创作圆舞曲,一生写了四百多首乐曲,包括圆舞曲、进行曲以及其他音乐体裁的乐曲,其中以《蓝色多瑙河》《维也纳森林叙曲》《春之声》等曲最为著名。有“圆舞曲之王”之称。

德音乐教品牌部编辑发布
编辑、校对:茗茗
编校审核责任人:嘉禾

You cannot copy content of this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