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美雅致:中国古典舞《扇舞丹青》3个不同版本,令人如痴如醉!

中国古典舞精品

扇起襟飞吟古今,虚实共济舞丹青

《扇舞丹青》

舞蹈:佟睿睿

舞蹈:根据《高山流水》改编

服装:韩春启

首演时间:2000年

首演演员:邹亚童

修改稿首演演员:王亚彬

《扇舞丹青》借用一把延长手臂表现力的折扇,演绎了中华民族书法艺术的神韵之美,动态地展现了“纸上的舞蹈”,可谓文治“舞”功。将古典舞与中国书法文化、扇文化、剑文化融为一体,把舞、乐、书、画熔于一炉,在情景交融、人与自然浑然一体中达到含蓄蕴藉、言有尽而意无穷的艺术境界,营造了一个恬静、雅致、高远的意境。

1

《扇舞丹青》

表演:邹亚童

体现出了中国舞独有的舞蹈韵味和独特的精神气质,当之无愧成为中国舞蹈艺术的佳作。

2

《扇舞丹青》

表演:王亚彬

领略到中国传统舞蹈以刚健挺拔、含蓄柔韧的舞姿所体现出来的内在精神:“以神领形,以形传神。”

3

水墨版《扇舞丹青》

表演:王亚彬

将中国古典舞蹈、绘画和音乐熔为一炉,并利用现代电视艺术手段进行二度创作,营造了一个冲淡、雅致、高远的意境。

 

德音乐教品牌部编辑发布
编校审核责任人:嘉禾

You cannot copy content of this page